云汤汤

几年了,我又把号找回来了!!!

【叶黄】高度(二)

不似古风的武侠_(:з」∠)_

Bug有,ooc有,欢迎捉虫。
前文戳头像,抱歉手机没法放链接。

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

像洪水决堤般雨水从天空直泄而下,柳条在风中狂乱舞蹈,剔透的雨珠大颗大颗砸碎在屋顶的瓦片上。

黄少天抹去脸上残留的雨水,用筷子从面前的小碟里夹起颗盐水花生扔到嘴里嚼着,支棱起耳朵饶有趣味地听堂厅里说书先生讲新晋剑圣的事迹。


各种故事经过民间的二次演绎总是会变得脱离实际情况,将故事的主人公传得神乎其神。

当黄少天听到说书先生道他的冰雨寒芒如光,似凝结了千年冰川的冷气,人凑近后眉睫上都会起一层白霜时不禁哑然。他摸摸放在一侧的佩剑,暗自发笑,心念若是冰雨真那么厉害他大夏天就不会翘了蓝雨的日常操练,跑去河里泡一天然后被魏琛发现拎着耳朵给逮回去加练,天天抱着剑不就好了?

又听到说书先生道那新晋剑圣黄少天气宇轩昂,眉目俊朗时,黄少天不由得嘴角上扬,心想,不错,这点说的到是恰如其实,没有夸张!也没注意到自己现在就是个在客栈里就着小菜喝烧酒的落汤鸡。


黄少天安静地笑着将又一杯酒下肚,很熟悉,很怀念不是吗?


在叶修常来蓝雨时,他们俩也时常单独出去吃个吃饭。
每每总是就着酒楼里的说书先生的话下饭。斗神的传奇故事经久不衰,人们都爱听,听不腻。

每次听到叶修使着却邪似蛟龙出海,又若飞鸿穿云,变化无序,防不胜防时,叶修总是得意地冲着黄少天挑下巴道,听见没?哥就是那么厉害!
黄少天也总是会回嘴,有什么好得意的?总有一天自己也能这么厉害,甚至超过叶修!
然后两人互相回嘴,直到叶修示弱,让未来的少侠好好吃饭。吃饱了才有力气干架,不是吗?


“啪!”惊木一拍,把黄少天从回忆中拉了回来,“若想知剑圣如何破这狠毒一招且听下回分解!”
其实我动都没动,对方方向歪了打空了,黄少天对最后的结语默默吐槽。

现在自己的故事也在坊间流传着,不知道那个人吃饭时听到没有?
如果有机会,黄少天想拉叶修来这个客栈吃个饭,然后在说书先生吹他的时候得意地对眼前人说,看哥就是这么厉害!


惊木声一过,堂厅里的食客就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边吃酒边回味刚刚精彩的剧情。听到众人赞自己英武,黄少天心里美滋滋的。

不过可惜的是,说书的和听书的只知黄少天如雷贯耳的剑圣称号,却不尝一睹剑圣真颜,如今与那位传说中的人物在同一屋檐下避雨听书吃酒却浑然不知。

“哎,小兄弟!见你打扮似江湖中人,知道的也应该比我们多一些,你曾听说些那剑圣的其他故事?”旁边有人向黄少天搭话。
“……剑圣啊?听说过,听说过!”黄少天思量着此时还是不要表明身份为好,别人信不信是一方面,露了身份麻烦是另一方面。


蓝雨有个传统,门中弟子在及冠前要外出游历,直到成年礼的前七天才许回到门中。而游历期间的弟子与蓝雨无关,各种盘缠行李都需自己置备。
此时的黄少天正在接受及冠前最后的历练,独自一人在各处游历,途中探听下叶修的消息,偶尔行侠仗义。
黄少天本性开朗,不受繁俗礼仪的拘束,若是露了剑圣的身份,便免不了一番推杯换盏与并不相熟的人称兄道弟了。想想就麻烦,黄少天决定自己还是当个江湖中人小兄弟的好。


“剑圣嘛!当然听说过了!我师傅与他相当交好,我还在门中时经常听师傅夸他少年有为!”既然不暴露身份,那么自夸一下也是可以的了,而且黄少天说的也是大实话啊!他确实少年有为。
“此话怎讲?”听他这么一说,周围人来了兴趣,把他里三层外三层围住。
“他吧,自小聪颖,早早就显示出非凡的才能。虽然是蓝雨的魏琛长老领他入门,但他使剑的功夫基本是自己摸索出来的……”吹起自己来,黄少天能说上三天三夜。
“小兄弟,不是我们说你,你讲的这些我们早就知道了,有没有别的我们没听说的?”
“这个,当然有啰!”黄少天故作玄虚压低声音道,“剑圣黄少天自小与斗神叶修交好。你们不知道吧?”他满意地看着周围人惊讶的眼神,心中颇为得意。
于是黄少天把自己与叶修的故事添油加醋侃了一通,唬得客栈里的人一愣一愣。




说罢,已是黄昏。
雨也止住了,余晖将天边的流云染成金红色。客栈里还未上灯,光线有些昏暗。

“果然,只有高人才是与高人在一起的。”旁人啧啧赞叹,“只有像剑圣这样厉害才能达到与斗神同一高度吧?”
“那是,黄少天可厉害了!”
黄少天听着众人的称赞感到很受用。

“我说啊,那斗神已经销声匿迹了数年,会不会现在正和剑圣在一起呢?”众人纷纷附和。
不,剑圣现在根本不知道那斗神在哪儿!黄少天喝干最后一杯酒。


“他俩在一起好啊!江湖中人仗义行侠,替天行道,如果他们一起来了这儿,说不定真的能收拾一下朱王爷,替百姓出一口气!”有人感叹。
“喂,你说什么哪!不要命了吗?!”却立刻有人制止。
“朱王爷?百姓?扬眉吐气?”黄少天来了兴趣,“你们讲的是什么意思?说来与我听听!”

“小兄弟,这个你就没必要知道了,当心引火上身啊!”
“去去去!”刚才感叹的人挤开人群,来到黄少天面前,“小兄弟给我们说了这么多,说一下又没什么!”
“小兄弟你有所不知,这座城和附近的五个县都是朱王爷的封地。这朱王爷啊,是当今朝廷之外唯一一个可以蓄养兵马的人,不知他到底养了多少人,年年赋税都比其他地方高上许多,我们每次交完税也就只剩下糊口的粮食了!”那人顿了顿,“都道现在是太平盛世,可是,你见过岁无余粮的盛世吗?!”
“小兄弟,这些事你听听就好,切莫去招惹那王爷。之前有好几位弟兄去了那王府,便再也没回来!”
“我知道了,多谢提醒。”黄少天笑笑。



黄少天武艺高强,行事光明磊落,看似年少气盛,惹眼的光芒难以掩藏,却鲜有人知他精于潜行隐匿之术。何况有人寄希望于剑圣为他们扬眉吐气,他不去看看又怎么说得过去呢?


打定主意后,黄少天便在客栈里住下了。


≡≡≡≡≡【未完待续】≡≡≡≡≡≡≡

赶在手机彻底没电前码完,好险_(:з」∠)_

不想写成长篇,所以下章或下下章就让少天见到老叶吧!

这里云汤汤,感谢各位的阅读(。・ω・。)ノ♡

评论

热度(66)